喝茶不易患心脑血管病
所属类别:茶与健康点击次数:248次发布日期:2009年10月17日
据《康复》报道,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每天喝3杯茶,可以降低70%心梗发生率。无独有偶,芬兰的一项研究认为,男人每天喝茶2杯以上,中风的危险会降低21%;法国研究发现,女人每天喝茶3杯以上,血栓危险降低32%。
研究者指出,这在很大程度上,要归功于茶叶中丰富的类黄酮类化合物,这类物质具有抗炎、防感染、减少血栓、促进血管功能等作用。什么茶叶“护心”的效果最好呢?研究显示,在人们常饮的茶叶中,保护心脏效果最好的是绿茶,其次是普洱茶。
不过,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饮茶,因为茶会影响铁、钙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,贫血患者、小孩、孕妇等都不适合。
此外,茶中含咖啡因较多,容易使人兴奋、血压升高,因此高血压患者喝茶不宜太多、太浓。刚开始喝茶的人,要遵循适量、长期的原则,即逐渐开始,少量饮茶,长期坚持。
当前:喝茶不易患心脑血管病
上一条:每天喝杯茶让大脑更灵活 (2009-10-17 20:53:54 点击次数:244 )
下一条:最流行的7个美肤茶秘方 (2009-10-17 20:56:51 点击次数:258)